图片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知识竞赛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广大学生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512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知识竞赛在开发区校区太阳鸟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700余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落实政治立校要求,坚持以推进“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为主要抓手,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今年以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学校思政课立足关键课程和主渠道定位,在各民族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思政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努力贴近青年学生需求,充分发挥集体备课制度、研讨交流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优势,在各门课程教学中全面融入党史教育,做到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紧密结合,讲好党的故事,举行全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共六部门联合举办。活动历时一个月,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吸引了6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参与,8支代表队参加团体复赛。最终,延安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初心队、红船队、长征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和谐队、星火队、复兴队、富强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