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是一门以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荣辱观、法律观教育为主线,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知识,依据大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大学生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的课程。学生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可以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在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荣辱观和法制观念等方面遇到的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做出科学的、有说服力的回答和阐述,为自身成为复合型人才奠定思想政治基础。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内容,就是从当代大学生面临和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以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荣辱观和法制观为主线,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帮助大学生逐步形成高尚的理想信念,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为逐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打下扎实的思想道德和遵纪守法的基础。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教育是此门课的主要内容。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