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研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以科研促教学、以思想育学生、以创新求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铸魂育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好新时代中国声音、阐释好新时代中国特色。教研室紧紧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个主题,以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为主线,全面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教研室六位教师重视教学创新,合力推进课程体系的整合与优化,紧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主题内容,坚持问题链教学,利用学习通平台建设线上实践课堂,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教研室重视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评第一批国家一流课程,教师获得辽宁省思政课教学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以及其他各类奖励二十余项,教师主持参与各类科研立项三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五十余篇。



上一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下一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