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教学院系之一,前身为1993年成立的基础部,1997年更名为社科部。2009年独立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20187月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秉持政治建院、教学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指导思想,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学院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6个本科生教研室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等研究生教研室,设有国家民委首批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校级理论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学院还设有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等教学研究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29人,高级职称占比65.5%,博士比例77.8%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比69.2%,兼职教师76人。学院硬件设施齐备,办公面积700余平,设有图书资料室、党建活动室及“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办公室等。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