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22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动员会召开。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组组长刘锐主持召开与单位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锐就开展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丽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发现问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政治巡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要积极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推动巡视整改举措落地见底。巡察组将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一条主线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落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以巡察实效推进学校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

徐丽曼表示,党委巡察组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重视和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坚决支持并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坚持工作标准从严、工作纪律从严、工作态度从严、工作程序从严,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接受巡察,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为推动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87656041,意见箱设置在开发区校区勤德楼(金石滩校区弘德楼)一楼大厅。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229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上一篇:关于考核选拔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的通知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三期和第四期“大思政课”教学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