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闫振存

闫振存,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哲学学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侧重研究政治学、社会学相关问题。曾作为辽宁省和军队的唯一获奖者获得胡绳社会科学奖提名奖和全国第二届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全国成功一课电视评比金奖获得者。省级优秀教师、省级青年成才标兵,大连民族大学政治理论课A级课获得者。2007年获辽宁省政治理论科研成果一等奖,2008年获辽宁省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评比一等奖。2008年2月获教育部政治理论科研成果三等奖。曾接受《中国青年报》专访,题目:《大潮落起探人生》;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访,题目:《踏着前辈的足迹》;接受《军事杂志》专访,题目:《用信念撑起人生风帆》;接受大连民族大学校刊专访,题目:《走过战火烽烟,沐泽桃李芬芳》。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有:《论主体自我教育的内在机制及其对当代教育的启示》,《北京师范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新华文摘》2006年第3期转载;《用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求是》,2003年第15期;《论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修养理论的历史贡献》,《马克思主义研究》2004年第1期等。

上一篇:贾 涛

下一篇:张桂珍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