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阅读参考资料

1.马克思、恩格斯:《德意志意识形态》,《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2.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3.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 2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4. 恩格斯:《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人民出版社 2014 年版。

5. 恩格斯:《自然辩证法》导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 3 卷,人民出版社2012 年版。

6.马克思:《1844 年经济学哲学手稿》,《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7.恩格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 3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8.马克思:《哥达纲领批判》,《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12年版。

9.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 4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10.马克思、恩格斯:《神圣家族》,《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11. 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 40 卷,人民出版社 1982 年版。

12. 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第一章《商品》,第二章《交换过程》,第三章《货币或商品流通》,《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 5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13. 列宁:《论马克思主义历史发展中的几个特点》,《列宁专题文集 论马克思主义》,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14. 列宁:《谈谈辩证法问题》,《列宁专题文集 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

主义》第 2 卷,人民出版社 2009 年版。

15. 列宁:《什么是“人民之友”以及他们如何攻击社会民主党人》,《列宁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16.列宁:《国家与革命》,《列宁选集》第 3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17. 列宁:《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和三个组成部分》,《列宁选集》第 2 卷,

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18. 列宁:《论我国革命》,《列宁选集》第 4 卷,人民出版社 2012 年版。

19.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毛泽东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1991 年版。

20.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毛泽东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1991 年版;

21.毛泽东:《矛盾论》,《毛泽东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1991 年版。

22.毛泽东:《论十大关系》,《毛泽东选集》第 2 卷,人民出版社 1991 年版。

23.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毛泽东选集》第 1 卷,人民出版社 1991 年版。

24.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邓小平文选》第 2 卷,人民出版社 1993 年版。

25.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出版社 2018年版

26. 习近平:《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求是》2019年第 1 期。

27.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出版社 2018 年版。

28. 习近平: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出版社 2017 年版

29.习近平: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社 2014 年版。

30. 习近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民日报》2017 1 20

31.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党员干部读本),学习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2014 年版。

32. 戴维.麦克莱伦著:《马克思传》,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

下一篇:《反杜林论》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