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系列丛书第一辑公开出版

日前,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和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联合编写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专辑》已由吉林出版集团、吉林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书中对民族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性和民族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些问题作出深入的理论探索。本专辑是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系列丛书的第一辑,以后还要针对民族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规律进行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将陆续出版。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承担着全校各族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之余,教师围绕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一些热点问题及学术前沿问题不断深化研究。尤其是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成立以来,思政部整合资源,凝练研究方向,以基地为依托,针对民族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少数民族地区历史、文化、生态问题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加强研究。近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3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30多项。


附件下载 :

上一篇:我校白屯教授著作《中国共产党民族团结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正式出版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获多项辽宁省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