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邀请李鸿教授作了题为“解决民族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新中国70年民族理论政策的发展与创新”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鸿教授结合学习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和发展历程。报告中,李鸿讲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的“四个共同”为主线,深刻理解我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文明的壮阔历程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的历史规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发展创新以及民族工作的基本经验。

李鸿历时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生动的一课。与会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民族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更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应明确自身的育人使命与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明)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情况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