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5日晚,学校太阳鸟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大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与近千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会同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举办。竞赛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全校开设概论课的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全员参与了初赛。在初赛基础上,晋级决赛的富强队、民主队、文明队、和谐队、美丽队等5支代表队的15名选手,进行了必答、抢答、风险提速等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现场还增加了与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活跃了赛场气氛。最终,和谐队的3名选手夺得团体第一名,美丽队和文明队的6名选手获得团体第二名,富强队和民主队的6名选手获得团体第三名。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思政部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积极拓展实践平台,找准十九大与思政课教学的有机结合点,使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通过课上理论与课下实践,采取知识竞赛、演讲、读书报告会、情景剧、参观访谈、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助推思政课实践教学发展,构建大思政格局,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附件下载 :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