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举行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伊始,刘国军教授作了“关于党的十九大及报告的解读”主题宣讲。刘老师首先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九大报告对于我国发展所处的新历史方位的一个重大科学判断。同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党重要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彰显出国际影响力与世界意义。

会上,大家分别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和新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理论成果,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砥砺奋进的杰出成就。报告对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历史方位作出了新的概括,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应该怎么干,作出了科学规划、绘制了宏伟蓝图。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秉承十九大报告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