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提升课程质量,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10月10日、17日召开两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各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10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几个问题”辅导讲座。刘国军在讲座中表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为此,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0月17日,大连市委讲师团成员、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明春副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辅导讲座。白教授从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入手,对改革开放影响了中国、改变了世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不动摇不停步。

两位教授的辅导讲座“站得高,接地气”,不仅从理论上做了系统培训,更结合教学实践,让参加备课会的全体成员受益匪浅。集体备课是做“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重要且非常有效的形式。“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进一步细化教学流程,补充教学素材,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确保教学成效。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集体备课变为常态,形成长效机制,全面促进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