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至7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6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赴贵州省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思想政治课教师理想信念,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10天实践研修期间,教师们先后前往贵州省博物馆、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役旧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之茅台渡口、青岩古镇、王若飞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除此之外,学院还单独组织全体教师赴我校贵州籍贫困学子家进行家访,并与贵州校友会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此次实践研修,我校教师均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由贵州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承办组织。该基地系教育部首批12个获批研修基地之一,自2013年授牌运行。研修基地精心安排内容,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讨论等多种教学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学习长征精神和党史知识,使我校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为讲好思政课积累了鲜活的教学资源。

 

 

(信息来源 江世鑫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篇:我校教师获辽宁省第八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