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大型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11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举办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大型知识竞赛在我校开发区校区太阳鸟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华、原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晓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为依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2000多名学生参与,层层选拔,历时两个多月,最终选出五个优秀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中,必答、抢答、风险提速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创新队获得一等奖,复兴队、法制队获得二等奖,民族队、铸魂队获得三等奖。最后,活动在唱响团阿卡贝拉所带来的“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竞赛活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民族团结进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融入其中,让大家更深入理解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同时,巩固了课堂教学的理论知识,展示了我校学生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成功的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探索全新的实践教学方式,每年以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为契合点开展实践活动,全员参与,点面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消息来源:学生记者 范雪琦 王千娃 李骁达)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以赴筹备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