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力以赴筹备线上教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预)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将学校党委“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认真筹备线上教学工作,确保32日能够顺利开展线上课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27日,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商议线上教学工作具体安排,研究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教学平台选择、课程管理方式、线上教学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各环节做出系统安排,并第一时间报教务处指导、审批。

 

29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网络备课会,针对线上课程内容结构与过去教学中采取的专题式教学不同的问题,明确规定以教研室为单位、以学校推荐的四大网络教学平台为依托统一选择课程,要求各门课程22日之前完成重新编制教学计划、规定教学目标、上传必读书目、完善课堂小测及布置作业等各环节的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方式有转变、教学质量不打折,让学生实现有效学习、有计划学习、有目标学习。

 

21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并就各门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进行督促与检查。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学院对任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导学”,教学准备要充分、学习要求要具体明确,建议将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要求、操作流程等以文件形式上传平台;二是严格“督学”,教学过程管理要严格,点名、作业、检测等教学环节要完善;三是加强“促学”,建立学生干部联络群,确保通知和学习任务传达到每个学生,对于未按要求学习的学生,要个别沟通、了解详情,督促补课;四是及时“助学”,设定固定时间段,进行在线答疑,围绕教学重点、关键问题进行讲解与讨论。

 

同时,学院还提出,做好线上教学的一切准备工作,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教学质量实现,就是我们对抗击疫情最实际有效的行动。抗疫期间很多感人事迹和凝聚在其中的中国精神,也是最好的思政课教学内容。各门课程要结合课程特点,通过讨论、作业等形式,将这些素材纳入教学,对学生开展生动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明确责任担当。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学校举办“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大型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