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系列活动——走进关向应故居纪念馆

为深化“大思政课”教学,积极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与思政课有机融合,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念馆里的思政课”——走进关向应故居纪念馆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两校区48名学生代表实地参观,2000余名学生通过云参观、云直播参与了活动。


4F4B9


52AF8


关向应故居纪念馆共六个展厅,展现了关向应同志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灿烂的一生。活动中,带队教师联系关向应同志的英雄事迹进行了现场教学,引导学生牢记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青年使命,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英勇不屈、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这次活动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将地方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的一次有益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运用社会资源,以更多元的形式讲好讲活思政课,持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6806E


上一篇:学校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知识竞赛

下一篇:学校党委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