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用好红色资源 讲活新时代思政课—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和“战略决战 伟大转折——辽宁是解放战争转折地”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将辽宁“六地”红色资源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云直播2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马莹通过云端情景教学方式,依次为学生讲述了辽沈战役纪念馆的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陈列布展,让学生对辽沈战役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活动结束后,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规划部部长王全有在线上就辽宁作为解放战争转折地的特殊重要历史地位以及东北民众对辽沈战役的特殊贡献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强调辽沈战役是东北人民拼出来的胜利。

云端课堂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学生全程积极参与弹幕互动,纷纷表示十分喜爱这样的上课方式。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中国民族报】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善用“大思政课” 提升育人成效

下一篇:学校举行“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