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心,11月9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辽宁兴城红馆和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社会实践活动,共同追寻党的光辉历史足迹,抚今追昔,缅怀历史。


在兴城红馆,教师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寻梦、追梦、筑梦的奋斗历程。红馆是辽宁财贸学院师生自行设计、建成的3.5万平方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思想为脉络,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建设、改革三个非凡历史阶段为主线,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辉煌三大板块,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自强不息、创造伟业的风雨征程,全景展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业绩,仔细品读了科学巨匠为国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他们的感人事迹赞不绝口。教师党员还就辽宁财贸学院如何利用红馆集时代课堂、人文课堂和红色课堂,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实践教学功能与该校马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教师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如烟似火的文字和一件件真实文物都在无声诉说硝烟弥漫的历史,大家仿佛置身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身临其境体验了我党我军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大厅,教师党员们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大家表示,这次红色之旅实践考察,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让人们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倍加珍惜,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革命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铸魂育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信息来源 刘娜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明理”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