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明理”专题研讨活动

    4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全体教师、思政课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方向研究生参加。

    曾宁首先做题为“回溯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习汇报,她回顾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到马克思主义实践的发展历史,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出要认真领会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宋晓敏做了题为“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学习汇报,她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线,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尤其是要旗帜鲜明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与会师生就两位老师学习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