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思政部为2017级全校新生做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为使民族团结观念深入人心,使各族大学生自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践行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在2017年9月组织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系列讲座,这是大学新生入学第一课,两校区共安排9场。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把民族团结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内容有机融合,把民族文化与祖国的历史文化有机融合,从我国新时期民族工作主题、新型民族关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团结与中国梦等多个视角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全校师生中产生良好的反响。

近年来,思政部教师紧密结合各族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融入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教育,不断增强思政课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附件下载 :

上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