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第四季度党建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1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重温旅大近代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学院教师依次参观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旅顺潜艇博物馆和旅顺博物馆。在日俄监狱,大家亲身感受了阴暗潮湿、空间狭小的监狱牢房,看到了日俄折磨烈士们的种种罪证和烈士们壮烈牺牲后仅存的遗物。通过参观033型潜艇,大家详细了解了潜艇的内部结构,纷纷为潜艇官兵的肯吃苦、爱祖国的精神点赞。艰苦卓绝的工作环境。在旅顺博物馆,大家观赏了中国古代货币、青铜器、陶瓷玉器、佛教艺术造像等等一系列精妙绝伦的文物展品,深刻领略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深厚底蕴。《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刘国军教授、陈晶华老师在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趟生动的实践党课。

党日活动后,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支部认真推进开展校园先锋工程,要求党员自觉将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员服务结合到一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名教师在辽宁省第九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获奖

版权所有 © 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656312